瑞金医院开展春季体育广播操比赛
时间:2012-04-27 浏览:6483

418下午,一年一度的瑞金医院职工春季体育活动如期举行。本年度进行的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本次广播体操比赛以部门工会为参赛单位,26个部门工会按照职工人数多少组成10--12人的参赛队,要求每队均须有男女职工共同参加,每队服装统一。院工会请来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体育系老师,多次给26个部门工会选派的领操员上课。经过认真辛苦的操练,各个部门的小老师们基本掌握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动作要领。小老师们回到科室,参照广播操标准光盘,传授给本部门的参赛队员,工会俱乐部还张贴了广播操图解。各个部门工会重视职工体育活动,参赛队员们克服工作繁忙和各种困难,在中午休息时间和晚上下班后,工会俱乐部总能看到他们训练的身影。为健身而练、为部门工会荣誉而练,已成为队员们的共识。

在科教大楼前的比赛场上,26个部门工会近300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富有朝气参加了开赛仪式,观赛的职工有数百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杨伟国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致辞,工会刘兆森同志宣读广播操比赛规则。每次两个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上场,随着雄健的广播操音乐,他们舒展英姿,展示自我,更展现了团队的力量。26个队13轮比赛,队员们认真操练,拉拉队热烈鼓劲,观赛职工热情鼓掌,专业评委认真评分。还有门诊部主任院、工会委员汪新,临床医学院总支书记、院工会委员吴平,多位部门工会主任亲自披挂上阵。经过紧张热烈有序的比赛,工会副主席薛建元宣读了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一等奖由手术室护士为主组成的外二部门工会获得;二等奖是内二部门工会、临床医学院、机关部门工会;检验部门、伤骨科、门诊部门工会获得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工会主席杨伟国等为获奖部门工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