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5-11-16 浏览:10787

1116中午,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在闵行老行政楼218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围绕“以严实精神推进综合改革,建设一门式服务体系”开展讨论,进一步查摆在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整改举措。校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贾金平主持会议。

生活会上,贾金平首先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内涵。贾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工会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以教职工“娘家人”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锤炼党性修养。强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在工作实际中实事求是,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维护合法权益,以教职工和广大会员群众是否满意为工作的方向标,认真排查自身工作中的“实”与“不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贾金平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并将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发表了对三严三实精神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自省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行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今后践行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同时,大家还就工会妇委会“一门式服务”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吸取学校前期五个试点单位先进经验的同时,对照部门职能,细分服务类别,划分服务对象,整合服务资源,一门心思的为教职工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重执行,用“严”和“实”的态度和作风,不断完善工会妇委会整体运行,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不可替代的桥梁与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