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倡议书
时间:2016-11-16 浏览:9182

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医务员工“三减三健”倡议书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为响应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三减三健”工作的号召和学校2016年秋季干部大会的部署,我们倡议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开展“三减三健”活动,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倡导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幸福感,远离亚健康。为此,特向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三减”

合理饮食是健康的基础。培养清淡饮食习惯,从我做起,动员家人或身边的人逐步减少糖、盐、油的摄入量,烹饪菜肴少放5%-10%盐量,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物,不吃或少吃添加了重盐的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科学用油,控制总量,搭配多种植物油,选择合理的烹饪方法,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多喝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烹调菜肴少放糖。

二、全民参与健身,力争实现“三健”

定期检查口腔,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合理搭配膳食结构,规律用餐,保持营养平衡;减少久坐时间,保护颈椎腰椎;每天行走8000步、坚持锻炼一小时;每位教职工学会一项运动、参与一项运动、喜爱一项运动、加入一个体育协会;倡导“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理念,把体育锻炼作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一种时尚追求。

三、全校行动起来,唱响“三减三健”

提升科学膳食服务水平,源头上做好“三减”;强化预防保健,为教职工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健康检查,组织保健知识讲座;开展体能体质测试,建立教职工体能健康档案;每月举办一项体育比赛,确立体育活动月、设立体育锻炼日;建设好群众体育社团,聚集更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教职工参加锻炼,营造昂扬向上的氛围;学校运动场馆统筹安排时间,为教职工开展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提供方便。

健康源自生活细节,运动贵在每天坚持,“三减三健”更需要全校上下参与其中,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不良习惯,为健康生活方式代言,人人参与“三减”,努力实现“三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充分展示“交大人”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