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通知
时间:2018-03-15 浏览:5786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上海交大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加“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在2018年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要求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活动主题“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参与面广的群众性活动。要通过生动活泼的工作形式,结合工会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基层创造力,把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教职工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职业操守、精神境界等各方面,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教职工,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

1、部门工会:聚焦本单位中心任务,对接教职工发展需求,多渠道、多层次搭建教职工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活动平台。突出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可行性,运用多种方式,如学习考察交流、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公益献爱心、主题沙龙、文体活动、自身建设等,促进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教职工全面发展。

2、教工文体协会:结合本协会的活动特点和教职工实际需求,提倡首创、支持原创,开展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体育类协会重在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文艺类协会重在成果体现和作品沉淀。

三、时间节点

1、申报阶段(3月15日3月25日):根据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活动项目。鼓励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之间联合申报,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共同发展。

2、审核阶段(3月25日3月31日):由校工会组织项目立项评审会,对各活动项目的参与面、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论证和评定,最终确立活动立项名单。

3、实施阶段(4月1日10月31日):

(1)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认真筹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达到预期效果,要求吸引各单位领导,教学、科研及管理骨干参与。

(2)活动期间及时向校工会报送活动通知;活动结束及时对活动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撰写新闻稿,将相关材料及时报送校工会(发送至jiaobin@sjtu.edu.cn)。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宣传橱窗等多种渠道,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向广大教职工展示活动内容和活动效果,营造活动良好氛围。

(3)按申报立项的时间节点组织实施,活动跨度不宜太长,原则上不要跨学期。要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活动时间,避免活动过于集中,在全校形成思想引领工作 “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的生动格局。

4、总结、评审、表彰阶段(11月中旬):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要及时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校工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表彰名单,并给予相应奖励。

四、经费支持

本系列活动由校工会设立思想引领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每个部门工会、文体协会限报一项,可以联合其它部门工会、文体协会共同申报。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结合主题系列活动的类型和规模,制定切实可行的预算方案,按照1万、3万、5万三种额度申请,一般单个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申请1万(视规模与参与人数可适当提高),联合申请3万,全校性活动申请5万。可结合本部门工会下拨活动费以及本年度协会经费额度合并使用。校工会对各单位申报的活动进行评审,确定经费支持的额度。

五、财务报销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办理报销时需提供活动通知、新闻稿(上海交大新闻网或校工会网站)或照片、活动报到签名单等证明。请于2018年10月30日之前完成思想引领专项经费的报销手续。

六、申报及联系方式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分别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申报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联系人:王晓红  电话:54743467

E-mail: wangxh@sjtu.edu.cn

 

附件一、《部门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申报表》

附件二、《文体协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