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福利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6 浏览:7248

3月22日中午,上海交大工会在闵行校区五餐三楼“教工之家”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工会福利保障工作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张杰、生活福利部部长季莲、副部长沈建英及各院系、部门、直属单位工会的生活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新实施的“十必访”操作办法、逢年过节实物慰问、生日蛋糕卡发放、暑期疗休养、教职工子女入托就学及暑托班等教职工福利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研讨。

张杰首先感谢了二级工会生活委员的辛苦付出。他指出,为保障广大教职工依法享有的工会福利待遇,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及获得感,校工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2018年开始提高了“十必访”即慰问会员婚、生、寿、新、退、献、病、丧、灾、困等十种项目的慰问力度。关于逢年过节向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工作,校工会将与招标办沟通合作,搭建优质的实物慰问供应商平台,为二级工会提供方便有效的支持。按照上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疗休养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和教育工会暑期疗休养工作统一安排,校工会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探索实施新的暑期休息休养模式。针对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等现实热点问题,校工会已于日前组织了两场“幼升小”“小升初”入学咨询会,面对面为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为满足教职工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与渴望,学校将与闵行区教育局加强沟通合作,努力推进交大闵行校区中小幼基础教育一体化,积极推动做强做大附属中小幼基础教育。希望各位生活委员在开展相应工作时,按照最新政策及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季莲从“十必访”慰问人员范围、涵盖的工作内容、相关报销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十必访”操作办法》。

会议同时就生日蛋糕卡发放时间节点、教职工子女暑托班、二级单位职工福利费科学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