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27 浏览:6010

4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农科创新大楼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杰,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以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委员安渊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合唱声中开幕,张杰代表校工会致辞。张杰对教代会发挥的作用和例行的职责作简明阐述,对农生学院及工会在教学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的成绩给予肯定,农生学院工会连续十年获获评学校“模范小家”的光荣称号,并被评为免检单位。他希望,农生学院能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在民主建设、学科建设、教师建设等方面更上一层楼,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周培作农生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2017年学院发所取得的成绩,并展望学院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攻坚任务。指出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纲要战略布局,以学科的长远发展为中心,继续坚持“以农为本、需求牵引、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办学指导思想,以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完善学科建设、组织建设、师资结构调整,深化内涵和质量建设,凝练学科梯队,构建创新平台,扩大社会服务,拓宽国际合作,加速推动跨越式发展。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为创建世界一流农科而不懈努力。他还对学院的运行经费、人员经费、发展基金等财务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提请与会人员予以审议。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立平代表工会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她以“全方位服务教职工、凝心聚力、主推学院发展”为题,从民主管理、以人为本、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倡导“三减三健”、加强工会干部建设5个方面总结2017年的工作,公示了2017年度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介绍了2018年的学院工会主要工作计划,强调学院工会在2018年将继续在学校工会和学院的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好院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创新思路、助推发展”为主线,以“履行职责、情系职工”为动力,持续建设“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温暖之家、快乐之家、和谐之家”。她通报了《农业与生物学院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办法》(讨论稿),并提请与会人员予以审议。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卜军敏对《学院建设智能化管理和大楼公共区域安置直饮水机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学院将在2018年通过智慧化办公建设,解放人力,提高办事效益,更方便、快捷、高效服务全体学院师生们,同时通过直饮水工程建设为全院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饮用水。



教代会代表分成三组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主席团听取各讨论组代表情况汇报。随后举行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谢立平主持。

组委会秘书组组长陆小毛代表与会代表作讨论汇总情况报告,他表示代表们对两个报告作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之处,期待学院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务实、透明,制度化建设进程的步伐更快。提案组组长贾严宇作提案工作报告,谢强作大会决议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学院的两个工作报告和《农业与生物学院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办法》和《学院建设智能化管理和大楼公共区域安置直饮水机的方案》。


齐红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2017年的学院工作和成果,指出学院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候,教代会、工会为学院发挥民主作用提供基础,希望学院能继续坚守组织原则和民主管理,增强教师民主意识,形成民主氛围,在十三五建设的第三年,向着更高的要求发展。她说,“人”是决定性因素,学院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教师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教授治学、教学骨干的影响力和创新活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凝心聚力,保持活力,充分利用权力和义务,工会也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农生学院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