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召开七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各项报告和事项审议讨论会
时间:2018-05-07 浏览:10144

2018年5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代表团在外语楼218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七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各项报告和事项审议讨论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主持。


会上,代表们《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并就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民生问题、校园管理及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分析,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代表们认为,林忠钦校长作的题为“协同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以 “双一流”建设的全面启动为背景,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报告内容全面务实;深化推动现代大学治理模式建设,治学境界在提升;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若干实事工程建设,切实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数据翔实,内容全面,分析客观,对2017年学校财务决算情况和2018年学校财务预算情况均作了详细地介绍。

会上,代表们对《学校教代会与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们认为,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教职工就医体检等方面,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代表们还就学校后勤管理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还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教育理念要有前瞻性,需要结合时代发展,思考新的发展道路,同时提出学术研究成果评估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有代表认为,要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外语学院教师针对全校开设英语公修课,建议针对不同学院学生的情况进行个性化教学,以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

审议讨论过程中,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就相关问题为外院代表们答疑解难,她指出,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刻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展现了广大教职工协同奋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