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通知
时间:2018-06-06 浏览:12673

各部门工会:

疗休养工作是保护学校教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对于振奋精神、调动积极性发挥着良好作用。按照市教委转发的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疗休养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沪府办[2017]53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做好2018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根据市教委文件要求,学校成立疗休养工作小组,由人事、财务、纪委和工会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主要职责是:做好对上级政策文件学习解读;对学校疗休养工作进行指导,明确规范要求;对疗休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及决定;制定我校疗休养工作文件及相关规定。学校人事部门书面授权校工会负责具体操作,依法合规做好疗休养工作。

指导原则

1、按照“组织安排、方案公开;定点管理、休养为主”的原则,做好有关工作;

2、坚持以休息休养为主,可适当安排参观考察,疗休养安排在一个居住地点,不予变动;

3、分期、分批安排工作满5年以上教职工疗休养,原则上5年之内不重复安排;

4、原则上不允许携带家属及其他人员参加疗休养,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

5、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勤俭节约用好疗休养费用。

经费额度

依照上海市文件规定,经费从学校在职人员福利费中支出。学校在职人员福利费已经统一下拨至各二级单位(校机关部处下拨至校机关党委)。结合市教委人均疗休养费用标准,经过校疗休养工作小组讨论,我校人均疗休养费用标准调整为不超过5000元。各单位依据本部门制定的疗休养办法进行额度设置,设置参加疗休养人员的人均补贴额度与自费额度。

休养对象

此次疗休养范围同学校福利费下拨范围(不含仅核算福利费额度)一致。首次报名的教职工需在我校享受福利费待遇满5年及以上。未达疗休养年限规定的教职工,不允许自费跟团。2017年已参加疗休养的记入5年周期。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努力扩大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受益面,人数控制在学校下达的本单位在岗教职工总人数的20%以内。

休养时间

7月14日~8月12日:其中7月14日~7月27日正处于夏季学期,仅限没有教学工作安排的教师报名参加,7月28日~8月12日全校教职工均可以报名。

工作要求

1、提高警示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依法合规组织教职工疗休养,做好疗休养的各项工作;

2、根据疗休养所在地的实际消费水平开展相应活动,不允许发生为用足费用标准而提高消费标准的情况。

3、各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本单位教职工疗休养办法,合理、统筹安排好疗休养工作,对具有疗休养资格的教职工进行动员和组织报名;

4、凡需要参加疗休养的在职教职工,由本人向部门提出申请,由各部门党、政、工集体讨论最终确定。如发现不在疗休养范围内人员参加,按人数核减部门下一年度福利费;

5、鼓励二级单位单独或联合组团,校机关部处由学校机关党委统一组团,填写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登记汇总表(附件1),线路可以在二级工会主席和生活委员集体选出的9条疗休养线路(附件2)中选定(具体线路和时间安排由各组团单位与校工会、旅行社协调);

6、没有单独或联合组团的二级单位及不参加本单位组团的疗休养教职工,由二级单位在校工会集体选定的线路内组织报名,填写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登记汇总表(附件1),由校工会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团,报名人数不足组团人数将被取消;

7、单独组团或联合组团领队可由组团单位推荐并报校工会备案,由校工会统一组织培训,校工会统一组团领队由校工会负责安排。

进度安排

1、报名日期。6月13日截止,各部门将登记表发送到以下邮箱:fhua@sjtu.edu.cn。

2、校工会确认成团线路,人数未达到组团要求的,校工会第一时间通知部门经办人,协调完成改报、退报工作。

3、财务缴费安排。6月15日前完成财务结算费用中自费合计部分现场缴费(可用POS机, 限用中国银行工资卡),缴费时,同步提交以下材料:2份盖有单位公章和主管领导签字的《上海交大2018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登记表》纸质打印件(不受理手抄件);疗休养教工身份证复印件;疗休养员本人签名的《身体健康申报表》(附件3)。

注意事项

1、疗休养组团名单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再受理退团、换人、换团手续。

2、成团交费后,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疗休养活动的,由本人承担相应的退团费用。

3、登记表填写应准确包含单位名称、疗休养点编号、疗休养点名称、姓名、工号、性别、身份证号、备注栏等内容,疗休养点编号、疗休养点名称请从公示的一览表中复制粘贴(统一化便于统计整理)。

4、每次疗休养安排在一个居住地点,不予变动,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团。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