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年教工“巧手”秀比赛举行
时间:2018-11-11 浏览:2868

2018年11月4日中午,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分析测试中心工会组织了30余名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走进“造物司南”手工作坊,开展青年教工“巧手”秀比赛。一踏进手工作坊,老师们就立刻被浓浓的艺术氛围所包围。

本次比赛共分三组,分别为油画组、泥塑组和琉璃灯组。大家根据各自的爱好和特长选择比赛的组别,甫一坐定就埋头于艺术创作中。这次“巧手”比赛除了比“才艺”、比“手艺”,更是比“耐心”、比“创新”。

选择油画组的老师精心调色,仔细描画,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将蓝天、白云、花朵、人物都一一呈现在洁白的画布上。

泥塑组的老师不顾自己身上的斑斑泥痕,将一团团泥巴搓扁捏长,不一会就变成了茶杯、水壶、花瓶、笔洗等等。待到烘至微干后,又细心地描画上彩虹、青竹、独木舟……

琉璃灯组的竞争最为激烈,小小的制作室里挤得满满当当却鸦雀无声。每一位老师都专注于手上五颜六色的琉璃彩片。老师们用巧手在小小的琉璃灯上“画”出国旗、花朵、爱心、雪花。涂胶、粘贴、填缝、磨平,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才能成就一件美丽的作品。

活动结束,评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手艺奖”、“最佳才艺奖”、“浓墨重彩奖”等九个优胜奖。老师们将作品摆放在一起,热烈交流着制作心得和感想。

此次“巧手”秀比赛是校工会主办的“思想引领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中,选手们通过手工制作来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讴歌。参加的老师纷纷表示,这种创新性的活动形式非常契合新时代青年教师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加深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特别能帮助新入职的青年老师迅速融入到中心大家庭中,将以更大的工作热情为一流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