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五届四次工代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9-01-02 浏览:8841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届教代会第三次暨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在徐汇校区包图举行,学院60多名教职工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杨颉、院长陈方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持。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学院领导做《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及《2018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此项议程结合了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考评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同志主持述职考评环节,杨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党委报告及个人工作汇报,陈方若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及个人工作汇报,工会主席于冷作工会工作报告及个人工作汇报,其他院领导也就分管的工作展开陈述、总结经验、展望来年。为使全员了解、全员监督、全员考评领导干部的工作,此次民主测评由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教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5份。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学院发展大计,总共提出了36条建议。

会议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地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数据全面、清晰透明,合法规范,分析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财务工作对学院发展的保障与支撑作用。《学院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会工作,内容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学院工会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工文化生活、维护教工合法权益以及建小家促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与会代表认为学院对代表的提案处理是重视的,对提案的办理是积极主动的,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提案处理的满意率,使提案工作在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教代会和工代会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方面、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学院改革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落实了教职工对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总结发言环节,陈方若院长对与会代表通报了关于新成立的行业研究院的三点说明,行业研究不是几个人的事,是全院的一件大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必须做行业研究;会修订考核体系,做增量;行业研究是学术的一种形态,期刊论文是另外一种形态,都算是学术成果。行业研究的成果有多种,相应的评价体系也会逐步建立起来。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开幕式致辞


杨颉书记做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职


陈方若院长讲话


院工会主席于冷做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分组讨论


代表分组讨论


听取小组讨论汇报

本活动视频链接如下:点击打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