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文化艺术节通知
时间:2019-05-08 浏览:7216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上海交通大学
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上海交大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和相关讲话精神,展现上海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内涵,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决定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本届艺术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开展艺术节开幕式、翰墨交大、雅诵交大、舞韵交大、艺彩交大、缤纷交大、师生“一二·九”歌会暨艺术节闭幕式7大板块7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舞动最美的青春校园,唱响最美的文艺交大,吟诵最美的伟大祖国,抒写交大人家国情怀新篇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安排

板块一:艺术节开幕式暨国家京剧院专场演出(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共同举办)

活动时间:5月10日(周五)18: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菁菁堂

板块二:翰墨交大——留下你最精妙的笔墨

主旨活动: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活动时间:4月26日(周五)12: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第五餐饮大楼教工之家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板块三:雅诵交大——遇见你最深情的声音

主旨活动:诵读大赛,活动时间:5月29日(周三)13: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板块四:舞韵交大——凝望你最灵动的舞姿

主旨活动:舞蹈/健身操大赛,活动时间:6月28日(周五)13: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菁菁堂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板块五:艺彩交大——点亮你最绚烂的人生

主旨活动:高端文艺讲座系列,活动时间:5月—10月,活动地点:具体见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微信和网站通知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板块六:缤纷交大——展现你最自信的风貌

主旨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活动时间:10月18日(周五) 18: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菁菁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板块七: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一二·九”歌会暨艺术节闭幕式(与学指委、团委共同举办)

主旨活动:师生“一二·九”歌会,活动时间:12月9日(周一)18:30,活动地点: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

板块活动: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主旨活动组织开展

三、活动要求

1、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要高度重视,把文化艺术节七大板块的活动作为提升部门凝聚力、展示教职工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组织动员和吸引本单位领导、教学科研及管理骨干参与。

2、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结合今年思想引领专项和文化艺术节七大板块的内容自主设计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参与面广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

3、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围绕文化艺术节七大板块举办的活动将纳入文化艺术节活动系列。根据各部门工会、教工文体协会的活动举办、组织参赛和获奖情况等评选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4、各部门工会根据文化艺术节各专项比赛(诵读大赛、舞蹈/健身操大赛)的具体规则(见附件1、附件2),按规定时间与参赛要求将参赛报名表报送指定邮箱。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