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喜获2019年全国高校教职工象棋比赛团体冠军!
时间:2019-08-23 浏览:3246

2019年8月21-22日,2019年全国高校教职工象棋比赛在上海棋院举行。经过2天9轮的高强度激烈比拼,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队凭借较强的团队实力与出色的临场发挥,以优异的成绩勇夺2019年全国高校教职工象棋比赛团体冠军!我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韩兆龙以7胜1和1负的成绩,获得个人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象棋协会主办,上海棋院、上海市象棋协会承办,上海教工象棋协会协办。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尽遣好手,作为东道主的上海高校更是阵容齐整,老中青教工象棋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象棋公开赛的角逐中。


我校非常重视本次全国高校教职工象棋比赛。校工会积极组织、搭建平台,精心挑选重点队员参赛,聘任聘请全国象棋冠军、象棋特级大师孙勇征担任教练,在赛前对参赛运动员进行赛前辅导,并为参赛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骄阳似火的七、八月里,运动员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紧张的训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训练方式。队员们每天在家进行线上训练,8月13日召集全体队员开展线下集训,邀请孙勇征教练和季风老师进行赛前辅导。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切磋、积极备战。比赛期间,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交大教工象棋协会名誉会长梁齐,校工会副主席罗莹等亲临赛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根据各队四名最好的个人名次总和来计算团体名次。经过2天9轮的高强度激烈比拼,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队最终以34分名次之和荣获团队第一,以较大优势地将团体冠军揽入囊中!其中,2017年上海市“东方学者”人才计划、我校青年教师韩兆龙以刚猛的棋风威震全场,前半程全胜一度领先,最终7胜1和1负,积15分,获个人亚军。鞠浩杰、胡长春、严国兆分列个人第9、11、12位。庄新龙、杨卫东、蔡鸿明亦以优异的成绩为团队排名贡献了智慧与力量。队员们在赛场上积极拼搏,充分展示了上海交大教职工昂扬向上、锐意拼搏的精神风貌。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象棋在上海交大深受教职工的喜爱。校工会成立教工象棋协会,为全校教职医务员工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不断弘扬中华民族国粹文化。依托教工象棋协会举办了上海交大教工象棋甲、乙级联赛和象棋三方擂台赛等多种赛事,不断增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间的了解和交流,凝聚全校教职医务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