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足球队在闵行区第六届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9-09 浏览:4101

在8月31日至9月8日期间举行的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闵行区第六届运动会“莘工杯”五人制足球赛中,我校教工足球协会组队代表最终在企事业单位组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在8月31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上港俱乐部副总经理孙祥等多位足坛人士出席。本次“莘工杯”足球赛共有来自闵行区各委办局机关单位、高校以及莘庄工业区企业57支队伍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比赛采用五人制足球比赛规则,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我校教工足球队在小组赛中高歌猛进,无论是面对哪支球队,队员们发挥交大人“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以势如破竹的气势大胜对手。特别是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上海汽轮机厂足球队,队员们全力以赴,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最后4:1拿下比赛,以四战全胜积12分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因为赛程十分紧密,基本没有恢复的时间,选手们马上就要进入淘汰赛的阶段。在1/4决赛中,我校队员们克服伤病,顶住压力,以5:1的比分战胜实力强劲的的闵行区中心医院代表队,顺利挺进四强。但因为体力难以恢复,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多名主力因伤缺席,最终遗憾未能闯进决赛。在最后3、4名的比拼中,虽然缺少多名主力队员,但大家依然凝心聚力,积极拼搏,以敢打敢拼的劲头最终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季军。


虽留有遗憾,但赛事组委会及比赛对手都对交大教职工代表队所表现出来的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足球水平给予了肯定与赞赏。交大教工足球协会接下来将继续组织每周的训练活动,在提升队员的作战技术与身体素质的同时,凝心聚力,鼓励教职工岗位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