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喜获上海市教育财务系统合唱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9-09-23 浏览:5993


2019年9月21日,由上海教育会计学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阳光财务人,唱响中国梦”——上海教育财务系统合唱比赛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举行。这场激烈的角逐足足持续了八个多小时,终于在21日下午3点26分结束了鏖战。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凭借演唱作品《祖国不会忘记》,从33场表演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这也是他们继2011年歌唱比赛、2013年歌唱比赛,以及2017年朗诵比赛之后第四次在上海教育系统的“阳光财务人”文艺比赛中夺冠。


荣誉的背后凝聚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校工会和财务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搭建平台,通过多轮筛选后确定最终参赛人选。校工会邀请校学生合唱团指挥张沁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艺术指导和指挥,同时邀请教工合唱团的多位老师担任各声部指导,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从暑假里每个周六8点的准时“交作业”到开学后每天晚上2个小时的密集训练,“白天上班,晚上排练”似乎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惯,各位参赛老师毫无怨言,也从未缺席。在艰苦训练期间,有幸邀请到刘西拉教授为大家讲述《祖国不会忘记》歌曲背后的故事。


最终,参赛选手展现出了专业团队的素养和水平,凭借着交大人独有的团结奋进的责任感和追求卓越的使命感,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的舞台精彩亮相。选手们唱出了交大财务人的风采,更向观众展现了交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交大人用一曲《祖国不会忘记》歌唱砥砺奋进的交大人的风采,歌颂追求卓越中国科研人的精神,深情告白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