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交谊舞协会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10-01 浏览:10386

坚贞不屈的中华民族已经走过了五千多年的文明历程,开天辟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完成了七十年的战斗历程。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牢记自己的中华血脉,耳畔都应该时刻回响起黄河汹涌的波涛声,因为黄河是中华民族不朽的灵魂。2019年9月30日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前夕,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交谊舞协会组织会员前往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观看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舞蹈团联合演出的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


教工交谊舞协会理事会组织这次集体观演,目的是让本会会员在欣赏壮美的、高水平音乐、舞蹈作品的同时,深刻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优秀的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使命。30日晚共有34名会员观看了演出,大家文明乘车,文明观演,专注欣赏,在返回的路上热烈讨论。会员们一致高度评价《黄河》的立意高远,舞美精致,音乐雄浑,背景生动,主题感人,一致表示观后很受鼓舞和教育。


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共有《融》、《险》、《情》、《愤》、《幻》、《涛》六个篇章,以母亲和大地儿女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既表现了民族的苦难与艰辛,面对外辱的空前觉醒,也表达了强烈的民族气节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更展现了中国人民的信仰与爱。作品着力唤起民族记忆,激扬民族斗志,闪耀着现实主义光芒,与时代精神、时代信念气脉相通,延续和传承黄河精神,渲染出宏大主题和深邃意境。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悠远的,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不朽的,中华民族的梦想是执着的。教工交谊舞协会虽然只会是一个文体协会,但是它肩负着用艺术的形式唤醒教工的斗志,用艺术的感染力点燃教工的激情,用艺术的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光荣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年、之际,他们用这样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党、国家、民族的那份拳拳之心和赤字之爱。


撰稿:索宇环

摄影:邬根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