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乒乓队再创佳绩!首战大型乒乓球团体联赛获赛区第二名
时间:2019-10-22 浏览:7114

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项目“悦隆一蝴蝶杯”乙级联赛于2019年10月19、20日,在虹口体育馆等七个赛区同时开打。全市共有243支队伍的1700余名业余乒乓球选手以混合团体赛的方式,分别参加了各赛区的比赛。通过激烈比拼,我校教工乒乓队最终夺得黄浦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取得了参加11月份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项目甲级总决赛的资格。


"悦隆·蝴蝶杯”乒乓球乙级联赛是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自2017年起开始举办的大型乒乓球团体赛。今年是我校首次组队参赛,取得了教育工会系统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教工乒乓队自组建以来,代表学校参加了C9高校首届教职工乒乓球邀请赛等多项竞技比赛,均获得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中,教工乒乓队在体育系校高水平运动队支持下,联袂组成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出战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乙级联赛。分组赛以两场5:0顺利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第一轮幸运轮空,第二轮3:0击退同济大学队,跻身8强;第三轮3:0淘汰德凌乒乓俱乐部,晋级前四;半决赛3:1力克2018年宝山赛区冠军盛欣乒乓俱乐部,挺进决赛。在决赛的比拼中,憾负实力强劲的东方俱乐部,获得亚军。



赛后,队员们纷纷感慨,教工乒乓队的组建让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和应战经验得到很大提升,经过一次次比赛,锻炼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丰富了队员们的比赛经验,同时也看到了差距,要在工作之余继续认真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甲级联赛、教育工会选拔赛和明年的系列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队员们表示,要将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同样带到工作之中,以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