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交大教工成功卫冕!
来源:教工健步走协会 时间:2020-01-09 浏览:1216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承载梦想走向健康”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走协会97人组成的队伍获得小型组第一名,成功卫冕!

本次健步走赛事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为期2个月,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80多万人参加。比赛期间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相互督促和鼓励,在完成100%达标的基础上,每天突破自己的极限,努力提高运动步数。比赛结束时,有20多人的日均步数超过20000步。

教工健步走协会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健步走公开赛。与往届比赛不同,本次活动中交大冠军队伍遇到了实力同样强劲的新疆准东健步走协会的队伍。在61天的比赛中,两支队伍既是竞争者,又是同行者,最后双双以100%的达标率和每天16000多的日均步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赛队伍。

健步走是一种门槛低,风险小的锻炼方式。几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健步走协会以自主开发和运营的“交大健康”平台为依托,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让健步走活动成为校园里最受欢迎的活动。坚持每日活动达标,已经成为教职工自觉完成的任务。长期的坚持使教职工的体质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健步走队伍成员也成为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重要力量。

2019年12月31日,在比赛接近尾声时,100余位教职工相继来到闵行校区东区大草坪及徐汇校区郑坚固体育中心开展线下健步活动。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队员、上海教育工会健步活动队员、迎国庆健步70天活动队员,还有许多未参赛的健步走爱好者也参加进来。大家一起见证了参加全国网络健步走公开赛的队员们持续2个月走向终点的光荣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