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工会干部及教职工的防疫防控倡议书!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02-02 浏览:366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学校党委发布《致上海交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科学用心,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作为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凝聚全校教职工的群众性组织,我们面向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有关政策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释放经费支持做好对坚守岗位、服务师生一线教职工的防护保障,引领教工协会等群体开展诗文等各类创作,不断传播正能量。校工会妇委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发挥工会的组织动员作用,引导教职工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非常时期,我们向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发出倡议,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正确认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遵守学校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正确了解、上报信息,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


关心关爱教职工加强慰问。工会干部要主动关注教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教育引导教职工,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主动关心关爱在岗一线职工,为他们做好保障支撑和心理疏导,对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及时予以关爱、帮助。鼓励尽量利用视频会议、新媒体等信息平台开展工作。


认真做好返程返校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准确上报信息。凡从外地返沪教职工应及时向部门党政汇报,并主动减少外出活动;尚在外地的教职工应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随时与学校保持联系。

在岗教工注意个人防护。一直坚守岗位和部分在校值班的教职工,出门前务必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电梯间、饭堂/餐厅、办公室等高危环境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科学消毒,房间勤通风。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防疫工作,增强自身免疫力。


居家注重健康增强免疫。尚未返岗教职工,尽量避免前往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减少外出频率,出门时注意佩戴口罩,避免感染;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消毒,多休息。居家开展运动,增强免疫力。远离传染源,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


不信谣传谣,传播正能量。不传播未经官方部门确认的消息,保持平静心态,不要恐慌,理智应对各个渠道的信息。劳模、文体协会、青年教职工等各群体充分发挥动员作用,鼓励开展居家创作和运动,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广大女教职工要传承优良家风,随时关注家人健康,做好亲友及儿童防控,带动家庭一起做好防疫行动。

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