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亲情亮出来!面向教职医务员工及子女的主题征集活动通知
时间:2020-02-04 浏览:1554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良好的家风能浸润社会风气。疫情当前,2020年的春节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居家陪伴亲人、感受温暖、体会亲情、参与家庭建设。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及子女,自觉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切实推动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争创“最美家庭”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荣誉称号。

今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无法与医务人员一起冲锋陷阵,就让我们守好他们身后的每个“小家”!校工会、妇委会决定面向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及子女开展“薪火传承育家风,和衷共济克时艰”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作品征集活动。

一、主办单位

主办:校工会、妇委会

协办:教工致远文艺协会、教工摄影协会

支持单位:劳动报、上海交大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内容:以“我”为视角,以春节、寒假居家亲身经历或所闻所感,自由选材,结合事例,呈现家庭、家教、家风故事。

1.围绕家庭,讲述家之温馨、家之趣事、家之感人事。

2.围绕家教,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家教心得与经验、艺术与方法。

3.围绕家风,讲述自己家族或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家族传统和培育好家风的时代意义。

所有征集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文字生动,内容真实,切合主题,别出心裁。


体裁格式:体裁不限。家书、美文、诗歌、金句、摄影、视频、音乐等皆可。以下为具体格式要求:

1.文字作品(家书、美文、诗歌、金句):采用word格式,字数不限。

2.摄影作品:作品要求为JPEG格式,单幅大小不超过50MB。可选附1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3.视频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以mp4格式输出,单个视频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4.音乐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以mp3格式输出,单个音乐作品大小不超过20MB。可选附3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投稿方式: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征集,邮件主题及作品统一命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统一发送交大妇委会工作邮箱:jdfwh@sjtu.edu.cn。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2月28日截止。


四、征集对象

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及子女


五、奖项设置

活动截止后,主办单位对征集到的作品组织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优秀作品还将刊登在《上海交大报》、《劳动报》副刊及校工会、妇委会微信公众号。其余作品则发放纪念品以资鼓励,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