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和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共同举办“三八节”“云”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赖靖 时间:2020-03-08 浏览:914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鉴于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年3月8日,分析测试中心工会联合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工会,利用Zoom云平台,在线为女教职工们送关怀,特邀体育系姚武副教授开展以“疫情期间的运动与健康——宅家不宅身”为主题的直播讲座活动。


姚老师首先介绍了难度较低的腹式呼吸、捶胸大笑、胸廓操等舒筋理气的动作,给教职工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考虑到办公室和居家锻炼的特点,姚老师接着向大家推荐了简单易学又实用的运动方法,比如八段锦、站桩、弹力带拉伸等。如果身边没有锻炼器材,借助桌椅也能完成很多的动作。

随后,针对大家关心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等问题,姚老师结合课件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科学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老师们在家锻炼的兴趣。

网络的这一端,姚老师在精彩讲解;网络的另一端,我们的“学员”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老师跟着练习动作,有的老师认真做着笔记,还有的老师邀请了家人一起听讲。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还就如何科学运动不扰民,如何长期坚持运动,如何避免运动损伤等问题和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颖的“云”健康讲座,让老师们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的健康知识,还增强了大家运动健身的意识,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温馨相处。这次线上“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让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特别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