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准妈妈认“妈咪小屋”活动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0-05-29 浏览:1034

值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图书馆工会举行准妈妈认“妈咪小屋”活动。工会主席华靖、女工委员黄文丽、准妈妈周衡以及图书馆的资深宝妈等共计8人参加。

图书馆女性教职工比例较高,一直有“新人认家”“老带新”等优良传统。交流活动上,围绕育儿话题,三位资深宝妈与准妈妈展开交流,从孕期饮食注意、体重指数、到孕后护理、新生儿护理等,不厌其详,面面俱到。

图书馆“妈咪小屋”获评上海市五星级“妈咪小屋”,其优雅大气的装修、舒适齐全的装备一致获得校内外教职工乃至上海市总工会的赞誉。配备的冰箱、消毒柜、微波炉、毛巾柜和急救包,也为女性职工带来温馨的哺育环境。三位资深宝妈分别向周衡介绍了妈咪小屋的育儿书籍,演示了按摩椅的使用方法,并向其赠送了专用毛巾。在收获满满育儿经验的同时,准妈妈也感受到来自交圕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全体人员留影纪念。此次交流活动一方面展示了荣获上海市五星级荣誉的妈咪小屋全貌,另一方面体现了图书馆工会对女性教职工的关怀、宣扬了交圕人代代相传的精神。

作者:汤莹莹

摄影:张雅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