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云端开讲,“逆商”教育让孩子行稳致远
来源:杨晨 时间:2020-06-02 浏览:2236


“为什么孩子总是输不起?”、“如何帮助孩子建立客观积极的自我认识?”、“如何从多维度提升孩子的挫折抵抗力?”6月1日晚,由校工会妇委会组织的六一家庭教育讲座在云端开讲,特邀心理咨询专家闫志新走进直播间,以“积极的孩子是这样培养的”为主题,为“交小苗”家长们送上了一份“营养大餐”,600余名家长在线听课。





闫老师从两个孩子面对考试分数的态度对比切入,指出积极乐观是一种面对失败不害怕、面对挫折有办法、心怀希望拥抱梦想的能力,而拥有充分安全感和自我价值感的孩子才更能够拥有积极乐观、不惧挫折的人生。那怎样才能提升孩子的安全感和自我价值感呢?在讲座中,她围绕自信心的来源、自信建立方程式、父母的正确引导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她还指出,越挫并不一定就越勇,人的抗挫力与自信心是相辅相成的,当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具有强大的抗挫力时,首先应该做的是给予孩子内心足够的爱。


对于孩子而言,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并不少,为什么有的孩子不堪一击,而有的孩子却表现得很坚韧,这是因为孩子身上挫折力的表现不同。如何让孩子在面对不如意的事情时能够更加坚韧、有耐力,父母需要具备正确引导的智慧。她通过几例亲子互动案例,与家长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正确的回应引导,赋予孩子自信前行的力量。


闫老师专业的分享为家长们如何与孩子沟通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交小苗”家长们受益匪浅,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仍意犹未尽,家长们纷纷在聊天互动区提出自己的困惑并逐一得到耐心的解答。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家庭教育需要与时俱进。每位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每位孩子都值得被个性化对待,不同的情境下父母的教育方式也应该有所不同。在一切机遇和挑战面前能做到气定神闲的孩子,更加具备有把握机会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而这其中来自父母的真爱和支持自然是最不可或缺的。本次六一直播课程旨在向家长们播撒“尊重爱护孩子”的理念,让正确有效的沟通植根于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灵,呵护“交小苗”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



扫描海报二维码,回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