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参加“鼎立中原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第2场赛事
来源:蒋录全 时间:2020-06-03 浏览:2079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参加“鼎立中原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第2场赛事视频

5月31日,是“2020鼎立中原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的第2场比赛。本次比赛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中汇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运动保、新浪河南、河南跑友会、中原体育俱乐部协办。本系列赛共分全程、半程和10公里三个项目,包括4场赛事,将分别于5月16日(鼎字场)、5月31日(立字场)、6月13日(中字场)、6月28日(原字场)依次举行。热爱跑步的交大人自愿报名参与本次赛事。

早上6:30,校长跑协会、健步走协会的18名长跑爱好者相继赶到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集合,并作跑前热身活动。参赛者包括财务计划处王晓林、朱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嵇绍岭、冯雁,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蒋录全,农业与生物学院李旭东,密西根学院夏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继革,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卢春霞(及家属)、朱朝英,海外教育学院的潘耘,药学院苏靖,农业与生物学院卜君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许巧燕、区建英,资产与实验室处赖芸,航空航天学院的朱侠等。

跑前热身和集体合影后,大家分头出发。部分全程、半程组选手沿南洋南路绕校园跑健步道及南洋路绕圈跑,另一部分半程及10公里组选手则选择在运动场或者健步道上绕圈跑。此外,还有部分教工(药学院的陈彦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冯倩、朱红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胡海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石剑虹等)在其他时间/地点完成了赛事任务。

















部分教工错过了第一场赛事,这次也抓住后三场的报名机会,争取完成四场赛事,把“鼎”扛回家。参赛队员石剑虹副教授,在徐汇校区完成跑步任务后,还特地到总办公厅与交大“鼎”合影。

自2019年,教工健步走协会利用“交大健康”APP及交大健康管理平台(health.sjtu.edu.cn)不间断地组织“双月健步赛”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普遍反映持续健步帮助他们增强了体质、改善了睡眠,精力变得更充沛了;随着体质状况改善后,部分老师逐渐升级到强度更大的慢跑/快跑运动,校园里的跑步人群日益壮大。长跑协会专门组织了长跑训练营,通过有计划的科学训练,使得跑步爱好者的体能明显改善,跑步成绩稳步提升。在2019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中,交大有两位教工的马拉松成绩破3小时。对喜欢长跑的交大人而言,参加线上马拉松已不是一个单纯的赛事活动,而是作为以赛促练、检验自己跑步能力的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