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 配齐过硬支部队伍
来源:杨晨 时间:2020-06-15 浏览:283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日前,经报机关党委批准,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增补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在随后召开的支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支部副书记。

5月27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支部书记于朝阳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及校工会妇委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人选,并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民主选举了支部增补支委委员。经过现场投票、计票等环节,侯宗胜同志当选为增补支委委员。根据支委工作分工,侯宗胜同志任组织委员,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

陈鹏副书记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她希望支委班子配齐之后,每一位成员都能够尽心履职,在支部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让支部成为部门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党员成为先锋战士,成为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

随后,于朝阳书记从此次纪委巡察、基层工会建设和党员责任感三个方面对当前支部工作进行了反思。他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将带领支委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抓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日中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选举副书记,全体支委参加会议。根据有关规定程序,经全票通过,一致选举刘轶昆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与原有支部成员一起共同组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了各支部委员分工、相关工作机制和会议机制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