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绣香囊,抗疫保安康”——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巧手迎端阳活动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0-06-23 浏览:993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值此端午之际,为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且富有意义的节日,6月23日,图书馆工会在教工小家举行“巧手绣香囊,抗疫保安康”活动。活动采取云端教学方式,以部门为单位的近百名教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备有各色款型的香囊、彩线以及艾草包、制作用的工具包等,并邀请到专业培训老师李伟、文静进行指导。

首先,李伟老师直播讲解了香囊的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从吊坠绕线、引线穿珠,到香包填充、开口缝合,再到最后的流苏缝接,环环相扣、步步精细。在专业老师的初步讲解下,大家跃跃欲试,紧跟老师的制作步骤,耐心绣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香囊。对于有困惑的地方,更有文静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跟着云端视频,大家制作了三种形制的香囊。细针密缕的心思中蕴藏着端阳安康的祝福,艾香萦绕的氛围中传递出积极抗疫的决心。

彩线轻缠臂丝长,碧艾香蒲庆端阳。疫情期间推出此次活动,旨在借传统节日习俗传递抗疫保安康的信念,同时,为馆员创造交流、合作的机会,引领和谐关系的建设,营造凝心聚力、共建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作者:汤莹莹

摄影:张雅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