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瑜伽协会| 想了解练习瑜伽的正确姿势,来这里就对了!
来源:校工会、教工瑜伽协会 时间:2020-08-04 浏览:2434

上海交大瑜伽协会成立于2014年11月,是校工会领导下的业余群众团体。目前协会工作团队7人,协会成员185人,其中高级职称50余人,占30%。

瑜伽起源于印度,是一种深受当代人喜爱的修身养心的运动。它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状态。它是一种通过修炼以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瑜伽的修炼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自瑜伽协会成立以来,在瑜伽协会会长赖芸的带领下,交大教工瑜伽协会组织各种形式的健康活泼的活动,带领广大教职工坚持修炼瑜伽。

瑜伽协会会长 赖芸

瑜伽协会秘书长 蔺丽

活动成果

交大珈人遵从瑜伽练习的准则:复杂的动作简单做,简单的动作重复做,重复的动作坚持做。通过各类体育运动的开展,使广大教职工不断强健体魄,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2018年6月21日——协会组织成员参与2018年联合国瑜伽日-上海盛典活动。

2019年6月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教工瑜伽协会承办的“健康新生活 奋进新时代”瑜伽活动在闵行校区电院大草坪举办。

2019年9月28日——金秋九月的周末,教工瑜伽协会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组织了一场户外“阳光瑜伽”活动。使广大教职工不断强健体魄,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组织工作

协会始终坚持每周一次的室内瑜伽练习,大家在安静的练习中逐渐懂得了自处的微妙,在夕阳的余辉光泽里,逐渐回到自己的内心,静静地做好每一招式。

在练习结束后,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心得,老学员手把手指导新学员体式动作,畅谈练习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