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水上运动协会| 鼓声响起,齐心协力,各路英杰,齐聚水协!
来源:校工会、教工水上运动协会 时间:2020-08-30 浏览:2174

上海交通大学水上运动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现有线上会员305人,缴费会员123人。协会宗旨是在校工会的领导下,针对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对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专业技术方面的学习、交流、提高,同时聘请专家对水上运动项目给予专业性的指导。

协会以龙舟项目为起点,逐步增设帆板、帆船、皮划艇、赛艇、游艇、摩托艇、滑水等项目,开展群众性水上运动项目培训、体验,组织水上运动项目竞赛和国内外的比赛以及专项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与全国、省、市、高校水上运动协会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及业务交流。

于晓娟 教工水上运动协会秘书长

徐放 教工水上运动协会会长

活动成果

在校党委、校工会、体育系的关怀、帮助和支持下,教工水上运动协会从最初组建时数十人,发展至百余人,来自学院的教授、工会主席、学校多个文体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铁人三项运动的老师、泳协、长跑协会、羽协等协会的健将、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们组成了学校龙舟队,他们代表学校参加了数项龙舟比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5月13日——在上海市第八届教职工运动会龙舟比赛中首次亮相。3月底开始筹建组队,一切从零开始,到五月中旬参赛,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派出两支龙舟队参赛,二队荣获第5名,一队荣获第12名。

2017年6月11日——在“深入推进河长制,共建美丽水环境”江川区域职工龙舟大赛中,勇夺桂冠。

2018年4月21日——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同舟共济”龙舟邀请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2018年6月9日——参加“滨江梦创 奋揖前行”2018年第二届江川职工龙舟大赛,与十八支劲旅展开激烈的角逐。

2018年6月15日——在中国祝桥第四届大飞机杯国际龙舟赛中,与19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2019年6月2日——参加2019年第三届江川职工龙舟大赛获亚军。

教工运动员们取得的诸多荣誉,是校工会组建教工运动队、提升教工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的重要成果体现。

组织工作

协会的常规活动包括每周二2小时在致远游泳馆的体能训练,可以任选健身或游泳;每周四12:00-13:00 在水上运动中心组织划龙舟训练。

2017年5月24日,协会举办了上海交大首届龙舟邀请赛,教工蛟龙一队、教工蛟龙二队、体总乘风破浪队、机动队、电院猛龙队等八支队伍参赛,场面热烈壮观。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天,协会举办“龙舟喜庆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划”上海交大龙舟邀请赛,以实际行动喜庆十九大。

2019年3月8日,教工水上运动协会聘请奥运冠军孟关良担任协会顾问,刘建、吴记宁、韩红升、唐雄斌等多位国家级教练聘请为咨询专家,有效促进了协会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