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咖啡文化和交流协会 | 爱喝咖啡吗?属于你的组织在这里!
来源:校工会、教工咖啡文化和交流协会 时间:2020-09-02 浏览:2644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咖啡协会成立于2018年4月。协会理念是以咖啡为桥梁和纽带,构建教职员工交流的平台,推动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

会长 孙卫强

秘书长 陈允

协会围绕咖啡文化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促进咖啡文化的传播。

“大咖云集,啡你莫属”活动

此次活动是教工咖啡文化协会筹备组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协会特邀时光塔咖啡屋的咖啡师们为老师们现场制作各类咖啡品尝,并由高级咖啡师为大家讲解咖啡文化相关知识,为大家平时选购咖啡,品鉴咖啡提供了讲解。大家在现场体验了品尝和制作,咖啡师们热情的回答了大家的疑问。

寻访校园咖啡吧

2018年10月中旬,阳光明媚的午间,校园咖啡吧小分队参与教工健步走协会“边走边拍,校园寻宝”活动,开始校园健步之旅。小分队以咖啡文化特色为主题,结合健步走的形式,创作出一篇徒步闵行校园咖啡的指南。

组织工作

协会日常组织咖啡品鉴活动、咖啡培训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咖啡技能大赛等。主要活动场所是五餐教工之家茶室。

1.举办咖啡讲座,咖啡品鉴等活动。协会邀请专业咖啡师为会员们科普如何辨别咖啡品质与口味分类,并现场示范咖啡的制作和拉花工艺。伴随着阵阵咖啡的清香,为教职工们提供了放松身心、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向大家传递了美好生活的愿景。

2.咖啡培训。协会邀请专业咖啡师进行咖啡培训,提升会员的咖啡制作技艺。主要活动地点是五餐教工之家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