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演讲朗诵协会| 加入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一起歌颂美好生活!
来源:校工会、教工演讲朗诵协会 时间:2020-09-02 浏览:2615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朗诵协会是隶属于校工会的教职工群众性社团组织,面向交大教职工,在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及文明办的指导下开展活动。协会旨在为交大教职工中语言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家”。

田琳 教工演讲朗诵协会秘书长

凌德祥 教工演讲朗诵协会会长

协会汇集朗诵主持演讲方面人才,为各种活动提供人才支持。协会成员在各项比赛任务中为学校取得荣誉,如:思源配音组参加“展风采、铸师魂” 2017年上海教师影视配音大赛获得二等奖等。

今年武汉疫情发生后,教工演讲朗诵协会积极声援武汉,组织会员合诵教工原创作品《我多想——》,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等部门的31位老师积极参与响应,共同寄情诗歌,用声音传递信心与力量,为英雄鼓劲,为武汉加油。

协会组织工作

1. 坚持举办特色活动。协会将亲子活动与诵读相结合,成为一个特色。举办“5·20亲子诵读活动”、举办辞旧迎新亲子诵读会,将书香交大的理念更好地传承给“交二代”。

2. 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协会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王秀霞、陆澄等老师举办台词表演专题讲座,提高了会员对语言艺术的感性认识。

3.开展经典文艺作品诵读会。通过诵读,深入了解、体会作品内涵,提高诵读技巧,加深对经典作品的理解。

4. 举办比赛。“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之教工演讲朗诵配音比赛,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等,得到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

精彩演出风采

协会与民族舞协会一起入选春节团拜会表演。

协会与致远文艺协会强强联手,联合举办大型诗文朗诵会,为交大师生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协会主办2019“中国崛起,中国自信”主题联欢会,通过《中国话》,《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眷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