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教师职工,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上海交大电院工会成功举办黑茶品鉴会
来源:曾玉竹 时间:2020-09-22 浏览:1127

9月18日,在初秋的美好时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会携手安化经促会华东分会共同主办安化黑茶品鉴会。安化是国家级贫困县,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上海市总工会深化工会消费扶贫行动的工作,不断助力“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实;与此同时,通过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引领“健康为先、积极工作”的理念。

电院副院长尹毅、电院工会副主席廖楠、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协原主席陆国柱、益阳市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张跃清、安化经促会华东分会理事长佘焱、以及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钟彩凤等出席本次茶会。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百年交大的光荣传统,亦是本次茶会主题。在这场品鉴会中,大家饮水思源,在茶香中感受与体验传统文化。

首先,尹毅代表电院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电院和白沙溪团队的精心筹划和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放松身心,品茶悟道,领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着,上海白沙溪首席茶艺老师王悦为大家带来茶艺表演。她熟练而规范的动作,赢得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她将传统茶文化与民族风情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使现场人员充分领略到中国茶艺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随后,上海白沙溪培训部部长王玮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安化黑茶的发展历史与文化内涵。他同大家分享了茶道与养生知识,并和嘉宾们一起沟通互动,教导大家如何选茶、泡茶、品茶。

本次“饮水思源”茶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人文情怀、艺术气息的品茶交流会。电院工会将通过更多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一如既往地全方位关心教职工;同时,把握脱贫攻坚新形势新要求,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