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广大教工篮球爱好者有了自己的组织
来源:劳动报 时间:2020-09-26 浏览:1037

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大会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在上海教育工会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各高校工会、各区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认可的教工篮球协会自愿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协会在筹备期间即引发广泛关注,并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区、各条线的38家单位积极参与,包括金山、普陀、徐汇、宝山、闵行等5家区教育工会,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等3家直属单位,以及30家高等院校。协会的正式成立,不仅标志着协会自身相关交流活动的开启,也标志着沪上教育系统内文化体育交流的进一步深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既是上海教育系统篮球届的一件喜事,也承载着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教育系统篮球爱好者们的共同愿望。作为协会的理事长单位,上海交大愿和各理事单位一起全力推动教工篮协的组织和活动,积极扩大协会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积极支持和做好协会的组织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篮球活动和比赛。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上海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积极支持上海教育系统建立各个教工协会,认真组织开展了各类教工文体活动,在促进校园文化体育事业,服务健康校园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协会在理事长单位的带领下,根据市教育工会文体协会管理办法,合法合规地管理好、运营好,以全方位服务教育系统教职工为宗旨,加强教工篮球协会制度建设,充分依靠各基层工会,积极做好各类活动的宣传、策划、组织等事宜,争取在上海市教育系统中,做出成绩,成为广大教职工热爱和向往的群众性体育协会组织。

大会现场宣读了第一届理事长、秘书长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上海交通大学经推选,成为首届理事长单位。此外,上海教工篮球队教练员名单也在现场宣读,并颁发了聘书。现上海男篮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刘炜担任上海教工篮球队名誉教练。原上海男篮队长、原上海男女篮主教练金安禄担任上海教工篮球队主教练。

深受广大球迷喜爱的传奇球星刘炜代表教练员发言。他说:“我今天不仅是作为一名篮球运动从业者和协会教练来到这里、同时也是作为一名上海交大的毕业学子,回到母校参加本次大会。篮球运动在我国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篮球与教育的结合也十分紧密。比如,中国篮球协会、CBA联赛通过资助希望小学、开展篮球培训等活动,来促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相信上海教工篮协的成立,也一定能为平日里辛苦的教职员工带去篮球的精神和快乐。”刘炜还对协会聘请其担任篮球队名誉教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为提升上海教工篮球队技战术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