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工会法律咨询中心成立
来源:劳动报 时间:2020-06-20 浏览:1312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法律咨询中心”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意味着,教职工们今后足不出“校”就能约见最专业、最贴心的“法律顾问”。

近年来,随着国家法治建设的持续推进和个人法律意识的逐渐提升,广大教职工在个人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亟需专业化的咨询服务。作为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坚强后盾,该校工会在原有法律咨询室的基础上积极整合资源,增强服务内涵与外延,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法律咨询中心”。

“工会法律咨询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法律事务室、凯原法学院与校友法律服务机构国瓴律师事务所共同筹建。据介绍,“工会法律咨询中心”成立后,将在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设置法律咨询场所。服务范围包括个人婚姻家庭与财富管理、个人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个人合同及侵权纠纷法律咨询、个人劳动争议法律咨询、个人刑事法律事务咨询等。在校工会原有咨询团队基础上,国瓴律师事务所将安排专业律师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支持,保障法律服务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在非工会指定公益法律咨询期间,国瓴律师事务所还接受教职工在其办公地预约公益法律咨询,确保教职工亟需咨询的法律服务事项落实到位。

“工会法律咨询中心”聘请原校法律事务室资深律师王云丽为主任,聘请薛天鸿、焦汉伟、朱琴、刘云舟、平亚伟、邹勇富和郭露丝7位校友为咨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