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工会开展“花香资实,情满中秋”插花活动
来源:李玲 时间:2020-09-29 浏览:892

金秋十月,花香四溢。9月28日,资实处工会在行政B楼510室组织女工插花活动。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教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意在培养教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本次活动资实处女教职工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活动特邀资深花艺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插花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每个教职工面前。女教职工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自己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插出了漂亮美丽的束花。这样,让女教职工们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


活动伊始,资深花艺老师利用各种新鲜花材,为全体教师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原则。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等,还有花的护理方法。


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一枝花、一棵草,在女教职工们的巧手下,有的诗情画意,有的高雅格调、有的清新怡人。




在花的世界里,教职工们书写下秋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相信未来的每一天,全体老师将更加相亲相爱,为交大美好的明天奉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