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篮球协会 | “无兄弟,不篮球”,交大教工篮协等你加入!
来源:校工会、教工篮球协会 时间:2020-10-08 浏览:2912

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SFBA)是服务于上海交通大学广大教职工篮球爱好者的协会,承担着组织服务各级别会员训练、对内对外比赛的职责。协会以提高教职工篮球运动水平,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为建设宗旨。

上海交通大学具有浓郁的篮球运动氛围,篮球是上海交大的传统和优势项目。教职工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非常高涨。

目前交大教职工篮球协会成员达150人,篮球协会活跃会员70人,老、中、青结构合理。其中既有践行“学在交大”的一线教师,又有“一门心思”做好服务的行政管理人员。


教工篮球协会会长 孟和


教工篮球协会秘书长 赵原

上海交大教工篮球协会积极为学校教职工提供工作交流和球技切磋的平台,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加强了与友好单位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以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精神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海交大教工篮球运动员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在C9高校教职工篮球赛,吴泾区“微创杯”3V3篮球赛,以及上海市高校和企业比赛中成绩斐然,体现了交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工篮球协会积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扩大参与,保证水平,凝心聚力。为会员提供专业指导和科学训练。每周二、周四18:00—20:00组织训练活动,全年参训约2500人次。

2019年,协会组织上海交大教职工篮球队与校友代表篮球友谊赛,上海交大教职工篮球队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篮球队、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篮球队篮球友谊赛,上海交大与浙大教职工友谊赛,上海交大教职工篮球队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职工篮球队友谊赛等多场赛事。以球会友,促进了与友谊单位之间的交流。

同时,不断推进协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扩大协会影响力,积极传播“无兄弟,不篮球”的篮球精神和“有责任,有担当”的交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