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魅力满“分”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插花活动
来源:赖靖 时间:2020-10-16 浏览:942

20201013日中午,由分析测试中心工会举办的妇女小家“宁馨小站”女教职工插花活动在转化医学大楼C100S119进行,分析测试中心书记彭大银、主任张兆国、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及80余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彭大银同志首先致辞,感谢女教工为中心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大家学习到插花技艺,更能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中午。

张兆国主任希望女教职工们通过插花学习体验活动,放松心情,陶冶性情,然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花艺师进行插花培训,介绍插花要领和技艺,讲解插花主题、基本造型、色彩搭配等知识点。现场为女教工们精心准备了花篮和花泥,以及玫瑰、桔梗、康乃馨、香雪球、小雏菊、鱼尾叶等花材。

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女教工们精心构思、认真修剪,用巧手构筑美丽意境,打造出一个个独具匠心、色彩斑斓的花艺作品。美好的事物值得分享,大家捧着各自的花篮互相展示,交流分享,谈笑风生,美好的瞬间被镜头一一记录。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天井合影留念。虽然是老师们自由站位,但合影照却恰似一只展翅的蝴蝶,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不禁有种“庄生晓梦迷蝴蝶” “梦为蝴蝶宿花回”的意境。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情操得到了陶冶、身心得到了放松、彼此增进了交流,增强了中心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