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针缕间,慧心绣手包——人力资源处工会开展女性传统手艺传承活动
来源:金晓文 时间:2020-10-26 浏览:969

2020年10月23日中午,人力资源处(教工部)于新行政楼B625室举办了口金包制作活动,由资深手工老师担任主讲,全处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师首先结合ppt为大家介绍了口金包的构造与用途。在为大家发放了口金包原材料、针线和螺丝等工具之后,老师悉心讲授了口金包的缝制步骤与收口方式,也结合实例提示了一些缝制技巧,大家热情高涨,认真领会,学以致用,时而低头飞速穿针引线,时而交流研讨互相帮助,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也时时仔细观察大家的缝制进展,进行一对一的细心指导,令大家获益匪浅,进展迅速。最后在众人的精心缝制下,一个个精巧灵动、美丽优雅的口金包终于诞生,它们凝聚着辛勤的汗水,令大家爱不释手,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手工实践能力,也令大家收获了实用的生活经验,丰富了全处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愉快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迫不及待背在身上,或提在手里,尽情“晒”出自己的缝制成果,美丽又实用的口金包为大家的午休生活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