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巧手秀——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举办口金包制作活动
来源:朱虹 时间:2020-10-23 浏览:652

为丰富后勤女职工文化生活,传承民族文化特色,弘扬工匠精神,体验手工创作带来的乐趣,10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举办“爱生活巧手秀”口金包制作活动,中心3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对后勤女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女职工结合“四史”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交大后勤人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服务能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勤劳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活动邀请多年潜心钻研编结、串珠、钩编、植物染、布艺的资深手工制作达人彭世红老师现场指导,彭老师非常乐意把自己的匠心技艺和制作经验,分享给女工手工爱好者。活动一开始,大家自行挑选喜欢的布面花纹,仔细聆听彭老师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大家跃跃欲试,穿针引线,全情投入。虽然制作过程中一些细节处理起来有难度,但是大家毫不气馁,咨询老师、互相帮助、互相观摩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通过2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精致漂亮的口金包逐渐完工,看着自己手中的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女职工们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小包,更让大家体验到了传统手工的魅力,加深了后勤女工的凝聚力,使大家收获了快乐与自信,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了自己的得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