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医联动,健康开讲——徐汇校区首期健康午餐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彭晶晶 时间:2020-10-29 浏览:1030

    10月29日中午,由校工会主办,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承办的2020年“思想引领,教医融合”系列活动之一,“教医联动,健康开讲”在徐汇校区新建楼102室成功开展第一期健康午餐会的活动,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科主任余文讲授主题为“儿童秋冬季常见疾病预防”的健康讲座,60余位来自徐汇校区及附近交大附属医院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参与了首期讲座。讲座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主持。



    余文医生从事儿童保健工作30余年,主持多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健委、国家妇幼保健中心等科研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儿童生长发育监测指导、儿童过敏性疾病、儿童早期发展等,并长期坚持进行儿童生长发育和养育的科普教育。讲座中,余医生结合自己丰富的从医经历和研究成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包括肺炎、腹泻、过敏、缺铁性贫血、佝偻病等秋冬季节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家庭保健的注意事项。讲座过程中,余医生还不时对生活中常见的育儿误区给予科学解释,令在场的不少年轻爸妈豁然开朗,并纷纷拍下讲座的重点信息。讲座的最后,余医生耐心回答多位教职员工提出的问题,并为大家总结儿童就医的主要参考标准,分享儿童成长曲线和常见检查指标的解读方式,让在场教职工受益匪浅!最后,大家用热烈而持久的鼓掌声感谢余医生的精彩讲座。


    讲座后,不少参加活动的教职医护员工都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医护员工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实现知识与友谊的双丰收,提高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为了响应更多教职员工的需求,“教医联动,健康开讲”系列活动还会在徐汇校区持续开展,邀请不同领域的医生走进校园,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健康和保健的专业建议,齐心协力建设“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