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的中医保健——徐汇校区顺利开展健康午餐会第二期活动
来源:彭晶晶 时间:2020-10-30 浏览:1005

    10月30日中午,由校工会主办,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承办的2020年“思想引领,教医融合”系列活动之一,“教医联动,健康开讲”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周亚宁主治医师,在新建楼102教室,为80多位来自徐汇校区及附近交大附属医院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讲授“秋冬季的中医保健”讲座。活动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教授主持。


    周亚宁医生是中医内科学博士,主要从事肺癌、食管癌等恶性肿瘤,以及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担任上海市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级、院校级课题共3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


    周医生的讲座主要围绕“未病先防”、“发于自然,顺时养生”、“阴平阳秘、精神乃治”这三个主要的中医养生理念展开,结合秋冬季节的特点,总结了常见的身体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秋冬养阴”、“调畅情志”、“起居保健”、“合理运动”、“合理饮食”、“经络穴位”这六个方面的养生建议。讲座现场,周医生为参加讲座的教职医护人员带来了穴位敷贴,并带领大家认识合谷、内关和足三里这三大养生穴位,精确使用穴位敷贴。讲座的最后,教职医护员工们结合平时的养生习惯或秋冬季常遇到的身体问题,想周医生提问,周医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给出专业的养身和治疗建议。最后,大家用热烈而持久的鼓掌声感谢周医生的精彩讲座。


    国务学院工会承办的2020年“思想引领,教医融合——徐汇校区与附属医院融合联动项目”,本年度在徐汇校区开展了三个大型活动:“南洋礼赞”红色经典诵读短视频大赛、第二届“南洋杏林杯”羽毛球邀请赛和“教医联动,健康开讲”的两期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工会活动的开展,响应徐汇校区及附属医院教职医护员工对在徐汇校区开展校级工会活动的呼吁,为徐汇校区各二级单位和附属医院教职医护员工们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强徐汇校区和附属医院的教职医护员工的集体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保障教职员工以昂扬的斗志和强健的体制参与到我校“双一流”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