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建学院举办 “助力海洋强国,构建蓝色梦想”大海洋知识竞赛暨思想引领专项活动
来源:祝恒平 时间:2020-11-02 浏览:1632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船海人的海洋强国梦,凝聚力量,协同创新,船建学院联合科研院、海洋学院、海装院于11月2日中午在木兰楼一楼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开展“大海洋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海洋自然科学、海洋科技等知识点。活动吸引了各学院教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船建学院工会主席刘铸永表示,此次活动是“同心同行,奋力推进“大海洋”战略建设”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能培养全体船海人的团结精神,鼓励大家为学校“大海洋”战略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活动开始前,船建学院工会青年委员尹静波老师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活动采用现场竞赛的方式进行,从题库中随机抽取30道题目,通过手机扫答题码形式作答 ,对选手的海洋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及整体素质进行考察。



最终经过激励比拼,来自海洋学院王瑞、船建学院葛慧晓、田培培、于淼四位老师答题用时最短,准确率最高,获得此次竞赛“知识达人”称号。

船建学院工会后续还将继续推出系列思想引领活动,进一步推动海洋相关单位的协同创新,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充分利用相互优势资源,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推动海洋领域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