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
来源:王浩 时间:2020-11-01 浏览:1294

2020年10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顺利举行。活动分为学习考察和主题知识竞赛两部分。

在金山卫城日军登陆地点,即“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队员们参观了古城墙和碉堡遗址,并在金山卫抗战史料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之后,考察队伍来到金山区廊下镇,在农业生态园和农具博物馆参观了当地新农村建设状况。廊下毗邻浙江,队员们还悉心学习了两地创新的党建方式与方法。

考察环节结束后,参观队伍参加了“天行健·迈步新时代”主题活动及“学四史 守初心”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红色印记”“使命传承”“党史党建”及“歌唱交大、歌唱人文”四个主题板块。参与活动的职工分为四队,分别完成了团体活动和个人知识竞赛。最后,由齐红书记与丁晓萍副院长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院工会主席高磊副书记表示,本次思想引领活动上半场的实地考察环节,让老师们亲身感受到党领导下的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半场的健步走主题活动与知识竞赛板块,又引领大家践行了新思想、收获了新知识。


活动最后,齐红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教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安排妥当。她还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双一流”,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四史”,以专题讲座、创新实践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由我院特聘教授虞万里讲授的人文寻根之旅“唐文治的经学、事功与人格”于10月28日面向全校师生开放,100余名生参与讲座。接下来刘统教授将于近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长征——历经艰辛的生存之路”专题交流活动,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参加。

今年人文学院申报的“文史哲艺思想引领大讲堂”获得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工会“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立项。据悉,全校73家部门工会和文体协会,共计申报55项,最终确定主题活动项目17项。

撰稿/摄影: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