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医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中医保健读书分享讲座
来源:陈淼 时间:2020-11-05 浏览:1256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活动,10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组织中医保健读书分享讲座,吸引了多名教职工参加。大家一同学习办公室保健和小儿推拿秋季养护,感受中医传统文化,共享健康和谐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聚焦健康生活,培训师靳瑾推荐了《中医:走向世界的中国文明丛书》、《黄帝内经》、《脾胃论》等书籍,大家感受了中国传统中医文化,表示要发展好、利用好传统医学,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学院工会“思想引领——读书会”的专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通过读书分享,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领,筑牢信仰基石,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