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悟经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创新开展情景式读书活动
来源:陈淼 时间:2020-11-05 浏览:1302

为深入贯彻“四史”教育学习,积极响应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专项活动,10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和纪念馆参观并开展情景式读书活动。


在纪念馆,通过实物和图片,大家感受了郑和长达近三十年的下西洋之旅,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航海文化。郑和七下西洋谱写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丽诗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一带一路”的文化底蕴,书写了中外友好交往、文明互鉴的千古佳话。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等书籍的经典片段,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增强历史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学院工会“思想引领——读书会”的专题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参观和情景读书,深入推进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