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组织沉浸式校史情景课学习,重温红色初心
来源:杨晨 时间:2020-11-12 浏览:1127

  11月11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学四史,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之“观‘校史’,悟‘初心’”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实践参观和学习研讨两个环节。在实践参观环节,校工会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党支部一同参观了位于徐汇校区的《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党员们戴上耳机,跟随着耳机中的讲解走过一幢幢承载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建筑,从“源起南洋”中感受交大历史的厚重,在“民主堡垒”中追忆交大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光辉篇章,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中重温交通大学的校史,见证着交大的建校历史、艰苦卓越的办学历程和不变的红色初心,进而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

  在研讨学习环节,党员们回到闵行校区交流分享感悟。对于沉浸式的校史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采用这种沉浸式的方式,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一代代的交大人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真理探索传承而奋斗的非凡人生,这激励着新时代的基层党员要坚守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准备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支部围绕近期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