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举办冬令进补活动
来源:金晓文 时间:2020-12-01 浏览:2201

立冬之后,天气逐渐寒冷,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科学防疫,增强体质,11月13日和30日,人力资源处工会分别邀请曙光医院汤抗美医生和龙华医院褚田明医生现场坐诊,为大家传授冬季养生进补的秘籍,并根据需要为大家量身定制膏方,处内与部分校机关同志踊跃参加。

坐诊医生为每一位问诊者把脉,通过望闻问切,了解他们身体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问诊者的疑惑,耐心解答,最后根据每个人身体的不同需要逐一开立膏方。问诊期间,医生们还解析了冬季养生进补的重点,建议大家冬季早卧晚起,运动量力而为,让身体有更多时间养藏精气,可结合自身情况采取药补来扶正祛邪,并对膏方的适宜人群、制作、服用要求和保管方式作了详细介绍。

俗话说“冬令进补,春天打虎”。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膏方又叫膏剂,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中医膏方着重强调以预防疾病为主,辅以治疗,可以有效地防病、疗病、保健、强身。中医膏方是“治未病”的最佳选择之一。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传承中国经典、植根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期间,能够更多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增加医学知识和保健常识,帮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因此深受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