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情相聚·“蚌”开美好——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举办珍珠胸针DIY活动
来源:金晓文 时间:2020-12-03 浏览:1365

为进一步丰富人力资源处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展现优雅气质,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11月26日中午,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在新行政楼B310室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珍珠胸针DIY活动,特邀资深老师担任主讲,全处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为每人准备了一只珍珠蚌及制作胸针所需要的各种原料与工具,仔细讲解了开蚌取珠的技巧和胸针制作的方法。随后,大家戴上消毒手套,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动手实践。挑开河蚌时大家屏气凝神,享受着与天然珍珠亲密接触的愉悦,期待着出乎意料的惊喜。每位老师取出的珍珠颜色不一,有淡粉色、淡紫色、紫罗兰色、深紫色等等,经过反复浸泡清洗和细细打磨抛光后,珍珠表面呈现出晶莹澄净的光泽,浑圆温润的珍珠令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专业老师使用机器为大家准备好的珍珠打孔,并采用珠宝胶将其镶嵌到胸针底座上,一枚精美别致的“私人定制”款胸针便诞生了。打造的珍珠胸针放到首饰盒中,静置24小时后即可佩戴,这是送给自己和家人独特的爱的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尽情展示和欣赏着每一枚独一无二、赏心悦目的作品。


此次手工DIY活动让大家舒缓了压力、增进了交流,锻炼了动手能力。或张扬或简约,或时尚或经典的珍珠胸针衔接着大家的内在美与外在美,不仅提升了女职工知性大方的人格魅力,还点缀了大家的美好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