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史”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图书馆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0-12-04 浏览:2384

为积极响应学校“弘扬‘四史’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师生践行交大人无私奉献的品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图书馆号召全馆职工积极报名参加,读者服务部朱海燕,学科服务部丁绪劼、雷雨、周俊烨,情报研究部周小茹,特藏服务部孙翌以及综合办公室臧浩哲7位老师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12月2日,图书馆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7位老师来到校医院,成为当天献血的第一批人员。7位老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排队体检、测量血压、指尖采血,合格后进入献血室等候献血。在馆党委书记董玉山、馆长李新碗的关心下,图书馆副馆长潘卫、徐璟、党委副书记袁继军、工会主席华靖以及部门领导、工会委员陪同并送上慰问品。董玉山和李新碗强调务必做好献血老师的慰问,保障营养和休息;同时各部门做好献血职工的工作安排,送上部门全体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报名此次献血活动的7名教职工,从资深馆员、中坚骨干到新生力量,是图书馆不同阶段教职工的代表。朱海燕多年工作于图书馆一线岗位,兢兢业业为读者提供相关服务;孙翌是特藏服务部主任,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此次献血,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丁绪劼、雷雨、周俊烨、周小茹、臧浩哲5位青年馆员在此之前曾多次参与献血活动,同时,他们也是图书馆“青年突击队”的成员,在包玉刚图书馆藏书回迁中,贡献了一份力量。

当前,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形势下,积极献血彰显出青年教职工的“人道博爱”精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人无私奉献、关爱社会、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更践行诠释了“四史”精神!

作者:汤莹莹

摄影: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