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教师书法和板书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教育工会、校工会 时间:2020-12-18 浏览:1386

为提高教师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以及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日前,上海市教育工会举办第七届上海教师书法和板书大赛,我校六名教师参赛并获奖。磨练教学基本功,推动“学在交大”。


第七届上海教师书法和板书大赛于12月13日上午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37所高校、11个区共计240位教师选手,分别参加书法和板书2个比赛项目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

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统一命题在比赛现场发给选手,自创内容要求根据主题,自行书写健康向上的内容。评委们将根据书写的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评选出一至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等。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上海教工“抗击疫情,你我同心”优秀书画作品展,共有各类书法作品374份,绘画作品337份,诗歌创作773篇,散文作品248篇,摄影作品298份,篆刻作品35份,其他抗疫日记、随笔、视频等10多份,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奋斗多年的深厚积累,也抒发了上海教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本次大赛的书法作品具有相当的书写功底,内容丰富,排版新颖,极大地展示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功底积累。既是上海教师教学功底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集创意、设计、趣味为一体的盛会。

我校教师刘元春、余天佐、冯琳、朱侠、陈江平、柏亚东分别参加书法和板书比赛并载誉而归。

冯琳

余天佐

柏亚东

陈江平

刘元春

参赛教师合影

朱侠作品

获奖名单

2020年上海教师-书法比赛-高校青年组

朱侠  一等奖

2020年上海教师-书法比赛-高校中年组

陈江平  二等奖

柏亚东  三等奖

2020年上海教师-板书比赛-高校青年组

刘元春  二等奖

余天佐  三等奖

2020年上海教师-板书比赛-高校中年组

冯琳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