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职工“元旦杯” 乒乓球团体赛顺利展开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12-19 浏览:1413

16支甲级队,21支乙级队,500余名教职医务员工汇聚霍英东体育中心,上海交大2021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团体赛今日火热开赛!为积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精神,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传承学校的传统体育赛事,激励教职医务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12月19日,由校工会、体育系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协办的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团体赛,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卫刚,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教工乒乓球协会会长王如竹,比赛总裁判长、体育系董扬,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校乒乓球队总教练丁松,世乒赛混双亚军冯喆出席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主持开幕式,并与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一同为获胜队伍颁奖。


张卫刚在致辞中介绍了比赛的背景目的和参赛队伍,他表示,希望所有运动员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参与、学习、提高”的原则,同场竞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他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新年祝愿。

王如竹代表教工乒乓球协会,感谢学校和工会为全校教职工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切磋的大平台,并预祝今天的参赛队伍能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享受运动,强身健体,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义理林代表运动员宣誓。

张安胜宣布上海交大2021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开赛。

丁松,冯喆为此次比赛精彩开球。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16支甲级队,21支乙级队,总计37支队伍,其中8支队伍来自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总计500余名的教职医务员工参赛。其中有大量教学科研一线的知名教授、专家医师、青年教师们组队参加,还有两支热爱乒乓球运动、常年坚持锻炼的退休教师联队。

比赛采用领导单打、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团体五场对抗赛形式,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

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时而吊小球,时而拉长球,时而上旋,时而下旋。当比赛难分胜负时,运动员一个直线中线球打得对手防不胜防,又拿下1分。运动员们斗智斗勇,你追我赶,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比赛中,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斗志昂扬,不但切磋球技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充分体现出交大教职医务员工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决赛阶段,观众们围在赛场旁边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交大群众基础尤其广泛。一年一度的“元旦杯”是学校的传统赛事,广受关注和欢迎,对于推动乒乓运动普及开展,提高乒乓球竞技水平,促进教职工体质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最终退休联队一队一路领先,夺得甲组冠军,仁济医院获得甲组亚军,瑞金医院、后勤保障中心并列甲组第三名,物理与天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第九人民医院、网络信息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工部)/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联队、退休联队二队并列甲组第五名。

在乙组的比赛中,第六人民医院获得第一名,继续教育学院获得第二名,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二队、农业与生物学院并列第三名,新华医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二队并列第五名。

其中,乙组前四名第六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二队、农业与生物学院自动升入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