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工会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暨手工制作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田怡萌 时间:2020-12-22 浏览:1273

12月22日,学指委工会联合党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暨手工制作文化体验活动。学指委秘书长、党总支书记侯士兵,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和手工制作文化体验活动两个部分。


在第一部分集体学习中,团委党小组周琳琰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读。她主要从会议概况、《公报》概览、《建议》说明、媒体解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整体概况,详细解读了《公报》和《建议》中所提到的重要判断、决定性成就、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等主要内容,通过梳理汇总各大主流媒体的解读评论文章,进一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侯士兵作总结讲话。他从“在党爱党”和“在岗言岗”两个方面,介绍了历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背景概况,细数了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发展脉络,并特别阐述了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指委机关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意蕴,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加强协同、相互支撑,以更高的标准推动自身的成长进步,为开启学生工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第二部分手工制作文化体验活动中,大家体验了珍珠饰品制作的全过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首先带上消毒手套,满怀期待地开蚌取珠,经过浸泡清洗和反复打磨抛光后,每位老师都收获了饱满丰润、色泽分明的美丽珍珠。


专业老师用机器为珍珠打孔后,大家用专用胶将珍珠镶嵌到底座上,最终完成了珍珠饰品的制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每位老师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集体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为学指委机关思政教师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不仅舒缓了大家日常工作的紧张和压力,还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每位老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年底各项工作中。



撰稿:田怡萌

摄影:田怡萌